close

  換過了手機以後,播放音樂的介面畫面換了,以前只要按個鍵就可以讓全部的音樂檔案隨機播放(我喜歡隨機播放,那就像潘朵拉的盒子,會出現什麼,你都不知道。),而新手機(其實也不新了)卻只能在單一資料夾隨機播放,所以已經好久沒有使用隨機播放的功能了。

  那天在火車上,閒來無事、心血來潮地把所有歌曲都丟到同一個播放清單裡面,一首一首挑選,然後被決定能不能夠進入清單裡,花了些時間,最後弄好了一個有兩百多首、總時間有17個多小時的清單。點開想要的聽的歌,然後在久違的那天,按下了隨機播放。

  終於在久違的那天,聽見了許多收在鮮少去點擊的資料夾中的歌曲。然後聽見了久違的理想人生,徐拉拉的聲音就這樣安靜地唱著,我卻在那一刻,想起你的樣子。
  尚未往前一起走到新的地方,我就怯懦地停了下來,那是我的不好。我閉上眼睛,安靜聽著歌,在心裡複誦著歌詞,然後在腦海裡想像著,倘若我們憶起勇敢前進的我們,是不是就是我的理想人生?當我這樣問自己的時候,忽然無預警地哭了出來。
  我想那些眼淚告訴我的答案,無庸置疑,是的,我曾幻想過和你牽手相愛的模樣,一起去旅行,給予彼此溫暖的擁抱。理想的,之所以稱為理想,是因為現實並非如此。

  我的理想人生是尚未有全貌的。
  尚未意識到的地方是夢境,藉由夢境顯現出來、被我感知道我才恍然大悟自身所渴望的事物。我極度相信夢境,我曾夢見非常喜歡的作者,在她的個人介面上說,她好想回到最初的模樣,夢裡我感覺到無比憂傷,醒來之後順手記了下來,沒想到在前陣子,看見她說她心累,想暫時休息了。
  我相信夢境,那有時候說是預知也好,說是我的懼怕也好,那都是潛意識,也是來自宇宙的禮物(不管是快樂還是悲傷,都是禮物)。


  中午拿著自己唯一、也最喜歡的碗,上頭印著小王子、玫瑰以及狐狸,白色的陶瓷碗,雖然說也是便利商店換來的贈品,但它依舊是我最喜歡的碗。吃完午餐後站在洗手台前洗著碗,正好聽見三個女孩子聊著天,我好奇轉頭看了她們一些時間,想著想著,水流混著泡沫,一滑手,碗喀到洗手台上,清脆的一聲,碎成了4大塊。
  我的左手掌心和右手小拇指被劃出幾道口子,血滲了出來,因為水的關係而快速暈開,血花比血珠可怕,鮮紅色染紅了純白色表面上的小狐狸。

  我沖掉血,清洗自己的傷口,將碗的碎片拾起,血還是一直從口子冒出來,只好讓它這樣溢出來、染紅自己的手掌,恍惚地拎回寢室裡,將傷口止血之後上藥貼起來。

  傷口在包紮起來之後隱隱作痛,刺痛底下會是怎麼樣的人生?滲著血的白瓷碗會是什麼?我將傷口止血上藥,貼上與自己膚色相近的膚色透氣膠布,乍看之下就像完好無傷一般。
  腦中乎浮現那個男人的聲音,他的聲音帶著憤怒,對著我喊著「答えろ」。


  我能夠回答你什麼?那男人威脅地在我腦海裡要我回答,他每喊一次,弔詭地我的傷口就刺痛一下。感到痛的時候我看著膚色膠布貼起來的傷口,想著那男人,也是我理想人生的風景之一,我如此喜歡他,我想回應他對我的所有問題,就算是回答了會傷害自己,我還是想讓他所有問出的問題都能夠得到答案。

  命令型的「答えろ」。

  會痛,看似完好無傷的底下,是如此疼痛。
  縱使如此,我還是想,往後人生,能有你。就算不是理想的也好,有你就好了。(這樣子,算回答你了嗎?腦中的你滿意這個回答嗎?)

11269907_10204058575042513_639984785_n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