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他喊了我一聲,親愛的。

 


  我喜歡有人喊我「親愛的」,大概是從高中的時候開始。
  最初的「親愛的」只專屬於一個人,我喊他的。曾經「親愛的」是一種穩定劑,喊著喊著就能夠心安,想著那個人在心裡,我就能感覺到美好。隨著時間跟自己的成長,「親愛的」變得有很多很多人,它不再只專屬於誰,而是一種統稱,那些和我關係緊密的、讓我覺得快樂的、可以牽著手走到好遠的,都叫做親愛的。


  親愛的,曾經聊了好多好多,分享自己的感情觀、說著自身的感悟,臨時約了就出門,坐在咖啡廳裡大聊有的沒有的,在電話那頭也曾經感覺到淚水流過話筒,一直淹進了耳朵裡,穿越天際線就可以到你在的地方。同時一起經歷太多太相似的,我們雙生,時差不能阻擋我們的類同,我們的人生之書裡,共同擁有著寫著對方的那一頁。

  親愛的,我們熟稔,第一次見面就像舊識一樣沒能夠克制的亂聊天,事實上之後的談天也都是很沒有在克制(XD),舉凡表演、八卦、嫁給他(?)都能聊,最重要的是,你的快樂,使得我快樂。從無常變成了不能跟情人說的話,小狐狸跟小獅獅是好朋友。一起坐在第一排把手機燈打開,然後犯蠢地趕快在下歌後收起來,如此好笑,卻也如此緊密。

  親愛的,成立了24H黏踢踢計畫,一起去北投玩耍、一起去吃飯跟到廟裡去拜拜、一起騎著U-bike穿越台北市的道路,在涼爽的風以及川流不息的車流聲中,我只聽得見我們腳踏車車輪的轉動聲,在一個穿越馬路另一個卻被紅燈困住的瞬間,喊著「等我一下」。我們還有好多好多地方想要去對吧。

  親愛的,共鳴的時候一定很吵,但忍不住還是要繼續吵下去,終於遇到會跟我一起發出無意義聲音、隨便開個頭就可以把歌一直接下去、說什麼梗都最快懂,怎樣都能亂開小劇場,要笑到兩個人都像神經病一樣才肯停下來。有時候默契好到很嚇人,沒有事先約好就做了很像的打扮甚至在同一天穿了同一件衣服,多麼喜歡這樣的默契,多喜歡和你聊天的時候,那總是讓我自在。


  昨天重新踏上了高中的校園,從八樓往下眺望,好像能夠想起當年往下看的樣子,一樣的景色,熟悉的人卻都已經不在了。親愛的。沿著迴廊式的樓梯慢慢走了下去,突然我就像穿著裙裝制服一樣,同樣也穿著皮鞋,一階一階地迴繞往下,踏到一樓的土地,拿著當時陽春的滑蓋手機,塞進了制服前的口袋,我沿著操場,準備起跑。
  越過那片海洋,我還是不懂那些意義。不管是當時的自己或是依舊在為了相似的事情困惑的現在,我沒能懂你,卻希望自己更加靠近你。親愛的,我站在那裡閉上眼睛,聽見有人和我提起很多個親愛的,於是我比以前勇敢地笑了出來,以釋懷的心情去表達現今的自己,因為我早就下定決心要忘記一些事情,忘記一些人,然後讓這個城市變得有點陌生,這樣我會有興趣去重新試探。有些東西我會知道不要再去靠近,有些人我會知道他會讓我受傷,我能夠明白。

 

  然而,親愛的,對你而言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