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  鄭羽婷:「我們之前不是約了要去貢寮嗎?」
  「對齁,最後沒去說XD為什麼啊?」
  「因為那時候變冷吧,又碰上考試什麼的。」
  「那我們228的時候去啊。」
  「好!」


  於是,我再一次練習來到有著回憶、有著不願提起的曾經(那些我都還記著,任何一刻都還殘酷地在腦海裡面。)的所在之處,再一次地乘著火車,不同的是這次的火車沒滿,我們還悠悠哉哉地上車(上車後還吐槽自己是否太過淡定啊都不怕火車開走啊我們?),一路搖搖晃晃地前來。

01.jpg  

  福隆海水浴場要收門票,系砸摳,誰要買啊所以立馬轉戰旁邊的福隆海濱公園,沙灘海水陽光FOR FREE!(大自然的東西怎麼能用金錢計價呢?雖然福隆海水浴場的沙子都是人工沙而且都是從外地運來的……)
  沿著標示走不會錯兒~有美麗的橋跟海水,還有一小點的魚兒們。

02.jpg 03.jpg 04.jpg  


  非常久沒有踩沙子了,第一直覺是直接走進去,後來問了Yu Ting(幹嘛轉換)要不要脫鞋,於是我們兩個把鞋子脫了,突然就切到玩耍mode,簡單四個字,乾哪校欸。
  本來還有點ㄍㄧㄥ,我跟鄭羽婷說不太想碰水因為碰了之後會有點難清,結果看著鄭羽婷去玩水了自己就忍不住也靠過去玩了啊XDDDDDDD

06.jpg 07.jpg 10.jpg 11.jpg  
  (全景照來個兩張)

13.jpg 14.jpg  
  今個兒天氣特別好,海相也還不賴,天空更是晴朗~~~

18.jpg  

  當然也是有起笑的卡拉OK時間:
  如果大海能夠~帶走我的哀愁~~~~(←老歌咖×2)
  帶不走的丟不掉的~讓大雨侵蝕吧,讓它捧著我在手掌自由自在揮灑~(走音)
  戀愛ING~黑皮~ING~(五月天每次都要帶動唱!校欸!)
  毆打!(臺灣Bar調)(*見臺灣吧第五集
  ……諸如此類,You know(誰知道#)

  在岸上先撿了樹枝隨便畫畫寫寫,沒有美術天分就是沒有,不要吐槽了我自己都看不下去,咳。然後再撿了一支給羽婷,最後莫名其妙變成拖了一根比較粗跟大支的竹竿,用腳堆沙子立在岸邊。

16.jpg 17.jpg  

20.jpg  

  ……
  ……
  ……

  然後就變成醬啦~

21.jpg  

  分別由右至左取名為,沒路用一號、沒路用二號以及屋動陶一號。
  沒路用一號是最長的竹竿,但只有尾巴部分是竹竿,往上的地方其實都岔開了,而且很輕;二號是實心竹竿,一開始最有冠軍相(?),不過看它的名字就知道,它最後很肉腳;屋動陶一號是隨手的小樹枝,也是隨手插過去的,結果他真的很有動陶,我們要走的時候給它讚跟掰掰(哪裡有病)。

22.jpg  (但我覺得蠻有美感der)

  感覺上來好像在漲潮,我就說看哪個沙堆會先被沖刷掉,讓立著的竿子們倒下(讓高牆倒下吧)(李家同會哭的)
  果不其然最高也最搖晃的沒路用一號就先嘩啦啦地倒下啦,海水打來打去它還載浮載沉一直擱淺不離開岸邊,我們在旁邊幫它配樂:
  你算什麼男人~算什麼男人~~

  於是它GET名字,叫沒路用。

  接著我們不想理它啦,走走晃晃去比較遠的沙灘,順便看看衝浪的人還有東興宮,在外邊邊走邊聊天一段時間再慢慢走回來,發現一件事情!
  就是沒路用(一號)已經隨著浪潮不知道飄去哪裡啦!浪跡天涯去啦!可喜可賀!!!!

  看剩下兩支都還好好的,我們就到旁邊比較沒有浪會進來的水坑看魚兒,好多小小魚兒~可愛~然後不斷,毆打!
  毆打!完之後轉身一看,二號(那時候還沒有名字)竟然倒下了!我們還在那邊看海的時候發現二號可能因為太重的關係,不斷重複被浪帶走一點點→沖上來→擱淺→被帶走一點點……的巡迴,於是我們立馬再次配樂:
  你算什麼男人~算什麼男人~~

  「你比沒路用還要沒路用!沒路用都漂走了你勒!丟臉!」

  於是沒路用二號誕生,冠軍同時頒發頭銜屋動陶。
  我們要走的時候鄭羽婷看了旁邊的裝置藝術(?)有感而發,也給屋動陶再一根樹枝作為它的小夥伴,完美ENDING!(可惜沒有屋動陶與它的好夥伴的照片)

1374960_10202897122326921_5671692168965856384_n.jpg  (←裝置藝術(?))


  插曲,在剛立好三根竿子的時候,跟鄭羽婷在玩丟石頭到海裡,結果才挑了一顆,用力一丟,我手上的手鍊就跟著石頭,一起往前飛,掉進了海裡。我沒有去追,因為看著浪剛好過來,手鍊跟著滾滾的沙子捲進更深的海裡。我其實是希望它跟著某一次的浪再跟著打上來的,或是卡在某顆石頭上,剛好浪退下去,我也看到了我就可以不弄濕褲子優雅地撿起來,但也沒有。
  雖然不大貴但還是算喜歡的啊。
  看著它掉入海裡面的時候,我心裡想著其實有些東西是命定的,這個世界真玄,那隻不知道為什麼會出現在海邊上空的老鷹,優雅地飛過來,展著漂亮的翅膀,咖啡色的羽毛裡有著純白色的線條,尖銳的喙是黃的,在陽光下、側面看著牠飛過去,真的覺得,是命定的。
  老鷹竟然會靠得我們這麼近,從我們仰頭的面前飛過去,我想著牠是幻化而來要跟我告別。


  離開沙灘,簡單清理之後是選擇要吃哪家福隆便當。(其實這才是我們來福隆的目的)

23.jpg  
  火車站前面的這家太誇張,人多到不行,排隊好長好長,可見應該是非常好吃的,但是礙於肚子是有點餓了,所以我們決定走到街上看看哪家是有內用座位、人也算多但還可接受的,最後就挑了街上過來的第一家啦。
  食尚玩家有來過兒~是真的還頗好吃der,我福隆便當羽婷排骨便當,60跟75,料多實在又飽,CP值好高!

24.jpg 25.jpg 26.jpg 27.jpg  

  吃光光!

28.jpg  


  看著時間還早,本來打算玩完、吃完飯就回台北的我們臨時新增行程GO侯硐啦~

29.jpg  

  看了很多喵喵,今天人超級多,貓咪都不太愛搭理人哈哈,但我們走到比較遠的小棧道,有一隻喵喵以為我們有食物所以過來黏我們,發現沒有之後竟然用尾巴甩我的臉,壞。

 


  合照來一張!喔不是兩張跟三張!第二張是命令(?)鄭羽婷調戲阿喵。

31.jpg 32.jpg 33.jpg  


  回程搭上了區間快,時間跟自強號比起來也只慢了10幾分鐘,但票價就不知道差多少!而且區間快好高級啊~廁所真的太全自動了超有科技感,有點想住進去(!?),遇上了從平溪回來的瘋狂人潮,太可怕了,擠到吐。

  在北車買了飲料跟吃晚餐,很開心地準備騎bike或搭公車回來,結果bike沒了,馬上轉到公車站等車,途中又開啟了瘋狂卡拉OK模式,各種亂唱,從小雞逼逼唱到莫文蔚跟蕭敬騰都沒問題,重點是大走音跟其實就在馬路邊,毫無克制音量根本就是醉漢×2。

  假期又這樣美好的度過了,感謝飛天小女警的努力。

 

  (有覺得我很認真地在搞笑嗎?我是真的很認真。這篇還有2000多字呢。)

(點擊照片可以連進相簿,還有少部分沒有放上來的照片可以看看哈哈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